寶漾 BIO OOFY 全商品照  

有太多朋友對於肌膚保養存有錯誤的觀念
所以小編特別挑選10大錯誤保養觀念,希望能為各位建立正確的保養之道喔。

因為有10大錯誤保養觀念,所以將分為10篇來一一說明解釋。
本篇為10大錯誤保養觀念-第一篇  化妝水是肌膚保養的必要步驟?

現代人為了求美、求年輕,總是在保養上做足了功夫,深怕一個步驟沒做好,細紋、黑斑就會瞬間長在臉上,殊不知皮膚自己就有一套自我痊癒的機制。台新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楊倩如表示,皮膚保養基本上是愈簡單愈好,愈繁複的保養,反而造成皮膚的負擔。

迷思1.化妝水是肌膚保養的必要步驟?
藥妝店架上林林總總的化妝水,似乎是洗完臉後一定要擦的保養品,而在許多品牌的乳液、精華液使用說明上,也都標註「化妝水後塗抹」的字眼,化妝水儼然變成保養的必需品。

但事實真是如此嗎?楊倩如出,使用化妝水主要有兩個目的,一是二度清潔,以平衡肌膚pH值,二是補水保濕。但化妝水大多只能滋潤表皮,無法深入深層皮膚,因此,在使用化妝水後,必須再適度補充乳液等保濕產品,以免水分蒸發後,皮膚乾燥。

保養前先使用化妝水,再塗抹滋潤乳液,的確可減少水分散失,而增加保養品的吸收率,更能達到保濕功效,但這純粹是因化妝水中所含的「水」的效果,因此洗臉後,臉上還殘留一點水時就擦保養品,一樣有滋潤效果,不一定非要使用化妝水才行。

 

 

部份資料來源 :常春月刊

arrow
arrow

    寶漾 BIO 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