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保養小知識】秋冬天氣冷 狂保養正確嗎  

秋冬一到很多人的肌膚開始發紅,甚至到癢,就有皮膚科醫師提醒大家,保養肌膚切記一定要「簡單」、不可以過度刺激為大原則,正常來說基本的三大步驟是:清潔、保濕、防曬。

皮膚科主任許時琮就有說,他們門診最常見兩種極端,一種是什麼都不敢使用,另一種則是使用過多保養品。

許醫師說,有人認為過敏性膚質只能以清水,最多使用凡士林,這類患者多因皮膚有狀況求診,因此塗抹皮膚藥膏,一旦塗藥,早期多半有效,但長期使用皮膚藥膏,將會產生如「酒渣類皮膚炎」等副作用。

醫師指出,接觸性皮膚炎形成原因有二:一是刺激性,二是過敏性;刺激性皮膚炎肇因使用的保養品含有酒精,卸妝、清洗過度或是太熱都會引起,過敏性皮膚炎則是對香料、防腐劑等產生過敏反應。

醫師說,上述症狀其實都可以避免,如果皮膚已受損,保養、治療須並重;若嚴重到使用藥膏,最好在症狀解除就停藥,治療期間,若保養不好,造成症狀反覆發作、持續用藥,產生副作用就不好了。

如果皮膚出現紅腫但沒有發癢,建議先不用藥,正確的保養方式即可改善。醫師提醒,卸妝、去角質要特別注意,尤其去角質對臉部皮膚很傷;眼部周圍皮膚較脆弱,過度卸妝也會造成傷害。

許醫師建議,皮膚較敏感的人選用保養品前可先試用,塗抹在耳朵、手臂,測試是否會過敏。避免選用有香精、防腐劑、乳化劑及酒精等成分。另外,冬季也要注意防曬,防紫外線、室內鹵素燈等。

原則上,冬季保養以「簡單」至上,有效的保濕方法是洗完澡、身體擦乾,立刻擦乳液,此時角質層的水還未揮發掉,可留住保養品,保濕效果最佳。

所以寶漾的產品基本上就很簡單,以多機能又簡單為主

寶漾頂級全效霜 http://biooofy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249696 寶漾明星商品 一瓶解決所有肌膚問題 

高效保溼精華液 http://biooofy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249711 高效水漾保溼精華乳
氨基酸淨顏霜    http://biooofy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249723 胺基酸精華清潔保護
柔亮潤色粉底液 http://biooofy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250503 隔離、潤色、遮瑕、保溼、嫩白、抗皺六效合一

arrow
arrow

    寶漾 BIO 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