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肌膚保養】氨基酸淨顏霜(胺基酸淨顏霜)大剖析!1  

很多朋友在聽到氨基酸淨顏霜(胺基酸淨顏霜)時其實都不太了解這是什麼?所以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下,什麼是氨基酸淨顏霜(胺基酸淨顏霜),還有什麼肌膚適合使用氨基酸淨顏霜(胺基酸淨顏霜)呢?

簡單來說最常聽到的有2種,一種是在產品裡頭添加氨基酸(胺基酸),也就是「添加氨基酸」,但是是使用傳統型的介面活性劑,因為有添加氨基酸所以就叫「氨基酸淨顏霜/洗面乳」,但是這種不是真正的氨基酸淨顏霜/洗面乳(胺基酸淨顏霜)。

一種是「添加氨基酸界面活性劑」,是我們在說的真正的氨基酸(胺基酸)淨顏霜/洗面乳,使用氨基酸(胺基酸)型的介面活性劑,一般普通的洗臉乳是不會添加,一般正常的洗面乳大多都是使用傳統型的介面活性劑,清潔力也十分的好,不過刺激性相對的也高,容易引起部分敏感肌膚人的不適,因此有開發研究人員將傳統型的介面活性劑再加上氨基酸,降低刺激性。

氨基酸型的介面活性劑適合敏感性肌膚,此外如果有青春痘、囊腫、粉刺的朋友,還有在用藥的話,還能降低用藥帶來的乾燥及刺激感。

雖然氨基酸型的洗面乳/霜很溫和,但也不能太頻繁的清潔,因為也是會造成肌膚受損。

下面是常見的氨基酸(胺基酸)界面活性劑,給大家參考參考!

胺基酸型面活性劑 衍生的胺基酸 適合PH
Sodium Lauroyl Glutamate 谷(麩)胺酸 Glutamic acid 弱酸
TEA-Cocoyl Glutamat 谷(麩)胺酸 Glutamic acid 弱酸
Potassium Cocoyl Glycinate 甘胺酸 Glycine 中性
TEA-Cocoyl Alaninate 丙胺酸 Alanine 中性
Sodium Cocoyl Glycinate 甘胺酸 Glycine 中性
Sodium Cocoyl Alaninate 丙胺酸 Alanine 中性

【肌膚保養】氨基酸淨顏霜(胺基酸淨顏霜)大剖析!2  

那麼來說說什麼樣的肌膚適合使用氨基酸淨顏霜(胺基酸淨顏霜)呢?

鹼性肥皂 : 油性肌膚 

因為油脂分泌多,需清潔力強度高的洗淨產品,當然肌膚也比較可以承受鹼性肥皂類。

合成介面活性劑 : 一般肌膚、中性肌膚

目前市面上大多數都是使用合成介面活性劑的洗淨產品,大多數的肌膚也都可以接受。

天然介面活性劑 : 乾燥肌膚、敏感肌膚、混合性肌膚

因為主要是氨基酸(胺基酸)界面活性劑,所以氨基酸(胺基酸)本身成中性或弱酸性,對肌膚的刺激性相對來說小很多。

文/biooofy

氨基酸淨顏霜 http://biooofy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249723 胺基酸清潔

arrow
arrow

    寶漾 BIO 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