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thylisothiazolinone  Methylisothiazolinone

最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一則新聞,就是說到有關肌膚過敏的相關原因,說到有近六成的化妝保養品都含過敏元凶MI及MCI,英國皮膚科醫生協點名,化妝保養品合法添加的防腐劑MI及MCI,可能會引發使用者過敏、濕疹等症狀。

那麼就來介紹一下什麼是MI、MCI? 

MI悉指甲基異唑酮(Methylisothiazolinone)

MCI甲基氯異唑酮(Methylchloroisothiazolinone)

簡單來說就是「防腐劑」,而且2者加起來是已經使用很久的經典抗菌防腐劑 Kathon CG,在歐盟、美國皆有規定,對於添加有一定範圍、一定濃度是被允許。

經過英國研究約有10%的皮膚炎患者對這兩款防腐劑過敏,近3年過敏比率達6.2%,MI更被美國接觸性皮膚炎協會列為「年度過敏原」,像是小編身邊就有人只要敷面膜臉上就會馬上過敏,出現一顆一顆的紅疹,十分可怕阿!但是更多的人們是不會對MI、MCI產生過敏的。

其實在這個問題上來說,大家不必對於MI或是MCI感到恐慌,所以來幫大家做個整理,在選擇產品與使用產品時應該要注意哪些呢?

1.要注意的地方是在於廠商添加的濃度和劑量是否有過量。(明年台灣就會訂出容許的劑量範圍跟濃度)

2.肌膚容易過敏的朋友避免使用添加含有MI或MCI的產品。

3.有MI或MCI的產品就沖洗式對肌膚影響還好,比較出現劑量過敏的可能會是在化妝品保養品上。

更多MI與MCI相關連結 

Methylisothiazolinone 維基百科中文說明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7%94%B2%E5%9F%BA%E5%BC%82%E5%99%BB%E5%94%91%E5%95%89%E9%85%AE

Methylchloroisothiazolinone 維基百科英文說明
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Methylchloroisothiazolinone

文/biooofy

arrow
arrow

    寶漾 BIO 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