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血樹  

葉門的索科特拉島(Socotra)因數千種奇特物種,被喻為「地球上最像外星的地方」,其中樣貌古怪的「龍血樹」,看起來更像是降落在地面上的幽浮;不過龍血樹的樹脂,早在1千多年前就被中醫作為藥材,甚至在越戰期間,還拿來當作「止血特效藥」。
龍血樹號稱是地球上最長壽的樹種之一,最高齡可達6千歲,主要生長在非洲和亞洲南部等熱帶地區;其外型如同漏斗一般,可以有效接住每一滴雨水,而枝幹則像是渠道,將雨水導入樹根,因此即使在乾旱無雨的索科特拉島,它也能夠完全適應。

一旦劃開龍血樹的樹皮,便會有鮮紅色的汁液汩汩流出,當地人將這些「龍血」製成染料,或作為治療呼吸道及腸胃問題的藥物;也有巫師會配合儀式和煉金術,用來提升自己的法力。

龍血在中國則被稱為「血竭」,又名「麒麟竭」,是專治跌打損傷的活血聖藥。傳統中醫也有相關記載,宋代蘇頌即在《唐本草》中提到:「血竭原植物,木高數丈,婆娑可愛。其脂液從木中流出,滴下如膠飴狀,久而堅凝,乃成竭,赤作血色,采無時。」

過去一直以為龍血樹是非洲、中東地區特有,直到大陸植物學家於1972年間探索雲南地區,才在中國首次發現龍血樹的蹤跡;現在已將該樹種馴化、試種在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,並且進行開發應用與研究,更被提煉成珍貴的「雲南紅藥」。

龍血樹-2

此外更多許多媒體報導關於龍血­樹保養品的新聞

中天新聞 - 因此樹幹傷口會流出暗紅色樹脂,被稱­為龍血樹,據傳有神奇療效,甚至有回春效果,連好萊塢紅星安潔莉娜裘莉都傳出也用龍血­樹回春。

民視新聞 - 聽說龍血樹被製成保養品,目前在歐美正夯,提煉珍貴的龍血樹精華,龍血樹壽命超過8千年,生命力極強,後來被研發成保養品,安潔莉娜裘莉也愛用,在歐美明星與名人大受歡迎。

Ettoday 記者楊菡蘋 - 傳聞中血紅樹汁中含有『長生抗老』的成份,一直以來都是當地女性美顏的秘方,現有許多保養品廠商看準龍血的神秘功效,研究將其提煉做為保養品。

龍血樹脂相傳也具有魔力,從以前就是當地巫師施行鍊金術及治病不可或缺的秘藥,對女性而言更是重返青春的法寶。中醫師表示,所謂龍血就是血竭,原本就是活血生肌的珍貴藥材,常與乳香沒藥共用,的確具有收斂皮膚潰瘡的功效。

現在經科學證實,龍血的美顏效果確實不是憑空幻想,萃取液中確實具有淨白、調理肌膚使其光滑緊緻的成份。

寶漾龍血樹  

寶漾頂級全效霜 內含珍貴的龍血樹萃取液喔!

 

  

圖/來自nownews 文/各大媒體報導

寶漾頂級全效霜 http://biooofy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249696 寶漾明星商品 一瓶解決所有肌膚問題
高效保溼精華液 http://biooofy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249711 高效水漾保溼精華乳
氨基酸淨顏霜 http://biooofy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249723 胺基酸精華清潔保護
柔亮潤色粉底液 http://biooofy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250503 隔離、潤色、遮瑕、保溼、嫩白、抗皺六效合一

arrow
arrow

    寶漾 BIO 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